旅館老闆說:山上很美,上去就不想下來了。

 

第三天是最重要的時刻

大家必須清晨摸黑行走到達山頂看日出

室外溫度是零度左右,但每個人都充滿著熱情

還沒吃早餐,就整裝出發。

 

看似很近,但因為海拔的關係,從2874爬升到3210

小小的道路,眾多的人群一起攀爬著,

一路上可以清楚聽見大家急促的呼吸聲,

爬這一段其實很輕鬆,腳程不累,但呼吸很喘

有時爬一爬累了,休息一下就被後面的人超越,

但走著走著又會超越了剛剛超越我們的人。

此時,不是比賽的時刻,是必須靜下心來,依照著自己的速度行走,

不時還要注意腳下結霜的泥濘,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滑倒了!

 

我們到達山頂POON HILL了!!


這天的天氣雲有點多,所以沒有看見日出

但雪山就在眼前長空裡伴隨著雲就像畫一般,

看到這一刻我的眼淚一直在眼匡打轉著,鼻子酸酸的,

也許是因為風景太優美,終於能夠與安娜普娜南峰面對面;

也許是因為我終於靠著自己的雙腳,走到這山頂,這種感動無法言語。

 

此時因為已沒有在行走,身體的溫度漸漸降溫,臉是凍的,

手一抽出手套很也快就會凍僵,買來的熱咖啡也一下就冷了。


看著看著,太陽漸漸出來了,照亮著雪山頭,

眼前全都是6400m以上的高山峰,在對面的我們,甚至還可以清楚看見雪山上被風吹起的白雪飄飄。

 

我不敢想像自己能夠站上對面的山頂,在這邊靜靜看著它們,我就滿足了。


我始終不敢置性我是靠自己的雙腿走上來的,

而一切也就如旅館老闆所說的:上去就不想下來了。

一切美的太不可思議,我們一直待到人都走光了!才依依不捨的下山⋯⋯

 

今天還有今天的行程,下山後吃完早餐得趕緊上路!

今天的路線較輕鬆,我可以自己背背包行走,

還沒累嚮導就說休息一下,我心想:還可以繼續走啊!


『看那邊』嚮導說

哇~~~是另一個可以看見雪山的地方!

一路上只顧著專心行走,卻忘了看看身後的風景。


這一天的路程上上下下的,我們要翻過一座山到另一座山去

一路上有雪山伴隨著,心情非常開朗。


第三天很輕鬆地到達了住宿的地方,但是下午多雲起霧,白茫茫的一片,什麼風景也沒看見。

入夜的晚上非常的寒冷,水是凍的,連洗臉都不想洗。

大家圍繞在火爐旁,白天被汗浸濕的衣服,掛在周圍讓火烤乾,然後隨便啜著飯的聊著天。

 

直到隔天早上才知道我們離雪山又更近了!

與雪山面對面地吃著早餐,看著山上的雪被風吹起,可想而知雖然那山頭看起來如此的美麗,但一定是很險峻的。


其實我們還有一天的行程,但是已經看到雪山就滿足了,

健行只是我們在尼泊爾的行程之一,於是跟嚮導討論,就到今天結束,今天就直接下山了吧!

 

說起來,上山很難,下山更困難。雖然感覺下山較快較輕鬆,甚至還可以邊聊天,可是實際上下山的路甚至比上山時還要高,約是兩格樓梯高,對腳關節的傷害很大,必須要靠著登山枴杖用手臂的力量來分散,使腿部的衝擊力量變小。


到了車子可以行走的地方,我們搭著吉普車下山了!

這下也真正見識到尼泊爾年輕人開車的瘋狂行徑,

路是直的,車子是蛇行的,即開即煞,與路人擦肩而過,一路上比爬到山頂時還累。

回到了飯店,因為我們很感謝這幾天嚮導的陪伴,

也覺得他們工作很辛苦,嚮導一天的費用是20-25美金,

我們就多給了他一天的費用當作小費,很感謝他讓我們有愉快的登山經驗。

 

 

 


這時,我們才真正的感受到波卡拉的愜意,

登山回來感覺整個人脫胎換骨,當然腿是痛到不行,

但每當痛一下,就讓我覺得這次的旅遊充滿了意義,更豐富了我的人生。

 

在波卡拉休息了三天之後,再度搭乘飛機,我們又回到了那個家


老闆見到我們是又驚又喜,回到這一切都感覺是這麼熟悉,

吃著同樣的印度餐廳,走在凌亂熱鬧的街頭。

我已經迫不及待在計劃下一次的爬山之旅了~

 

完結。


((入山證紀念

arrow
arrow

    Natalie吳斐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