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一個感受來形容一個城市、國家⋯⋯

紐約是『活力』、西班牙『熱情』、東京『忙碌』

那葡萄牙就是個『平靜』國家

剛到機場的時候,這裏的陽光、空氣、植物,

有種令人很放鬆很放鬆的感覺,讓我非常雀躍接下來的旅程

 

坐地鐵到了老城區,我們左繞右繞又問,才終於找到了這間隱密的hostel

到處盛開的鮮豔九重葛,是我對葡萄牙的印象之一。


 


 

 


這間hostel是老屋改建的,位於里斯本的阿爾法瑪區,

我們的房間望出去就是一望無際的海與可愛的房子屋頂們,

這裏安靜的只剩下大郵輪的鳴笛聲與海鷗的叫聲

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像在天堂,一個很寧靜的天堂。

 

我們倆正為著蛋塔的事而討論著,

基本上整個葡萄牙可以跟蛋塔畫上=號

只要是小店鋪都有賣蛋塔


所以他覺得百年老店可能只是噱頭,也許巷弄裡的每一家都很好吃,

而我剛踩到葡萄牙國土上,就想馬上來個朝思暮想的真正的葡萄牙蛋塔。

在附近巷子裡有家小小的店,很多人進出

  

裡頭賣著各式各樣的麵包、甜點、飲料當然還有咖啡。

老闆娘不是很熱情,店裡頭的熟客各自點了餐安靜的坐在位子上

吃著自己的食物,看著自己的報紙,不太與旁人交談。

我點了蛋塔,他選了冰棒跟一杯咖啡。

『嗯!是蛋塔,有點甜,但配咖啡還行囉。』

 

這時外頭突然下起了超大的雨,就算撐著傘也會全身溼透的那種,我們只能靜靜地等著!

在這空間裡雖然很安靜,但卻意外的舒適。

 

五月的葡萄牙很涼,下著雨像是冬天一樣。


 

隔天,也是天氣忽晴忽雨,

我們就在阿爾法瑪區,不做什麼事,鑽鑽小巷子,

跟著當地人在雜貨店裡吃早餐,欣賞著各式各樣的壁磚,感受這古老的城市。

置身在天堂就是這樣吧!可以隨意地打發時間!

  

我印象中的葡萄牙是在電影“里斯本的故事”裡看見的,

23年前的電影,跟我現在看見的里斯本相差不大。

一樣有著古老的電車還在路上奔馳著,

當地還是有許多人以此為交通工具

坐上車像走進了時光隧道一樣,一切依舊。

 

我們坐在電車上繞著里斯本,穿梭大街小巷

電車跟一般汽車都是使用著一樣的道路,

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有交通堵塞的問題。


阿爾法瑪有些巷弄很小,小到只容得下一台電車

電車一來行人都要稍微閃避一下才可以

  

 

里斯本是個山城,有許多居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城市

 

看著這一片看似凌亂,又很整齊的小房子

陽光強烈而溫暖

沿著海天一線,在這裡還有什麼煩惱。

 


走著累了,我們就隨便選了一台車上去遊車河,

結果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我們根本不知道百年蛋塔店真正的位置

而每一台公車的路線都不一樣,我們卻搭了一輛終點站是“貝倫區”

快進站時看到好多好多的觀光客,然後⋯⋯看到了擠滿人的蛋塔店!!!

一切都是天注定呀~

 

先逛了逛修道院,裡頭真的非常的美,

但天氣不好用相機無法捕捉美好的畫面,就讓它留在我們腦海裡吧。

 

既然都到了這,蛋塔絕對要嘗試一下,是否只是噱頭。

一走進去像迷宮一樣,一間又一間的空間,滿滿的座位滿滿的人,

服務生走進走出,忙得不可開交,蛋塔很快就來了~

 

基本套餐一定是一個蛋塔配上一杯咖啡

我只能說:這絕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蛋塔啊!!

聽說蛋塔的製作方法,這世界上只有三個人知道

 

我這輩子沒吃過這種蛋塔啊~

外皮酥脆而不油膩,裡頭的內陷是濃濃的豆香味,

跟在台灣吃的完全不同!

我們馬上又續點了一個,今天的行程在這蛋塔下畫下完美的句點啦。

 

明天即將啟程離開里斯本囉~


arrow
arrow

    Natalie吳斐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