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8Q4135  

這次受到Anna Sui的邀請,在出發前真的是非常的興奮

 

一方面是因為可以參加夢想中的Fashion show

一方面是因為Anna Sui是從小跟我一起大的⋯⋯我的第一罐香水

IMG_3670  

而且還見證到Fashion show的震撼  

IMG_3472

這次不僅能夠見到Anna Sui本人,還能夠親自訪問她,真的是好開心

 A98Q4193

而我這次來 在更深入了解Anna Sui這個品牌之後   心中充滿了崇拜啊~~~~

 

在時尚界~能夠白手起家到現在都沒有任何外資投資的品牌,可以說是不太可能

但是Anna Sui 做到了 而且她從一而終的風格 更是造就了Anna Sui經典永恆的地位呢!

 

 IMG_3478  

 

而身為許多人的第一瓶香水 Anna Sui

今天就帶大家來更深入了解Anna她對於香水的看法唷!

IMG_3654   

 

大家應該都很好奇,關於瓶身的設計、靈感都是來自於哪裡呢?而什麼是她設計香水時的重要層面?

 

Anna:當然有團隊的參與,而大多數的靈感是來自於時尚、服裝秀和周遭所感受到的一切

對於使用我的香水,我嘗試更確切地去捕捉Anna Sui的精髓,希望有如穿上了我的衣服一樣的感覺,所以,

我使用了像是蝴蝶、玫瑰、紫色,用最美麗的包裝給大家。

 

對於香水混搭日常服裝,Anna的看法是?

 

Anna:對於香水,我們有不同的味道可以來滿足大家。

因為現在的女性都不只使用一種香水,現在人多半用香水來滿足自己的心情,

像是一切比較隨意的淡香水,會使用在外出購物、穿著牛仔褲時;

晚上盛裝出門時,又會想要使用更能突顯自己特色的香水。

 

而Anna Sui的香水,大部份人都會說是甜味或是女人味,有點麝香、花香、雪松

但是對Anna來說,她覺得每一款香水都帶有些許調情的感覺。

 

我也這麼覺得,香水就像是個可以讓人更想靠近你的一個魔法呢

GRA_0741   

 

DSC_3764  

以下是Anna 快問快答!!!!

 

最喜歡的香水是哪一罐?

早上ANNA SUI紫蝶戀淡香水(La Vie De Bohème) 

晚上ANNA SUI波希女神淡香水(La Nuit De Boheme)

 

推薦給大家紐約不錯的店?

不幸的是,曼哈頓只剩下少數的跳蚤市場,但25街有個整棟樓的古董市場

賣些首飾、服飾等等的。而對街有個週末跳蚤市場,這兩個是我認為最棒地方了!

 

 

有來過台灣的Anna,最喜歡的食物是?

餃子,我記得每次看完祖父時都會去他最愛的餐館吃餃子。

 

為什麼選擇紫色當她幸運的象徵?

我從小就不喜歡粉紅色,我一直都認為紫色是比較酷的!

生日上我會要求用紫色玫瑰花,穿紫色洋裝。

 

 

 

這次我來紐約才知道,從12月開始在韓國首爾也有Anna Sui咖啡廳呢!

Anna說未來在台灣也有這想法唷!

 

位在SOHO的Anna Sui店裏

A98Q4384  

A98Q4388

A98Q4410 

 

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這就是Anna Sui啊~~~

紫色與黑色的協調

A98Q4403  

古董傢俱全是Anna從跳蚤市場搬回來,再替它們塗上黑色,注入Anna的靈魂般

A98Q4430

 

A98Q4415  

 

牆上有許多搖滾樂團的相片,還有許多Anna收藏的裝飾

A98Q4434

 

Anna Sui的香水都是個有故事的⋯許多可愛的小故事

像是romantica安娜花園淡香水的瓶子

IMG_4077

那是有一次Anna到花市採購,大家可以想像Anna抱著一整束花的可愛模樣,

而抱著花的Anna聞到撲鼻而來的花香味,靈感就是來自這裡的。

 

大家看出來了嗎!

瓶子的設計是一束花的感覺,Anna想表達這罐香水,
就像是妳捧著一束花~噴出來就是一束花香~

好浪漫啊~~~~

 


 

還有Anna自己畫的紫蝶戀包裝盒的手繪稿

非常的用心呢

Draw LVDB Box   
 

 

 

Fashion show結束後,隔天還有個在店裡的小party,

Anna、調香師、Anna Sui香水全球行銷副總Baerbel都有來到現場。

 

我也詢問了一下,副總覺得Anna Sui香水,不同於其他香水哪個地方呢?

 IMG_3656  

Baerbel說:『這一切都是因為Anna而開始的;Anna是個波西米亞女王,她嚮往自由的生活方式,把這一切帶到香水瓶裡。舉個例子:Anna愛花,她每個週末都會去聯合廣場選購花卉,她的夢想是在退休後可以到英國的Cromwall,那裏有個漂亮的玫瑰花園,她為花而活而呼吸,從她每季的服裝秀就可以看得出來,花總是Anna Sui的元素之一。』

 

以我這兩天看見Anna的感覺,她就像個小女孩

講話很溫柔感覺有點含蓄,但又很明確地知道自己想要的、喜歡的。

IMG_3503   

Anna sui的第一場時裝秀是在1991年,當時是因為Anna的model好朋友

naomi Campbell、Linda Evangelista、Christy Turlington

覺得Anna設計的衣服很美應該舉辦Fashion show

而她們找來了更多model朋友,免費幫Anna走秀。

 

所以才有了今天的Anna Sui

 

在當下聽這些故事,聽得如癡如醉的~~~~覺得這一切都像夢一般。

 

而如今,像我身邊有許多女生是對於精品香水這一方面很有興趣的,

很想加入香水行銷這一行,我也幫大家向Anna Sui副總,問了這個問題唷!

 A98Q4530  

Baerbel說:『從外行人的角度看香水的行銷,一定是無庸置疑的想這是多麼夢幻的行業呀~~~而對有興趣的人,應該要試圖利用任何實習工作的機會,了解行銷是什麼!?行銷不只是單創意一面而已,數字、報表、策略等都是行銷的一部分,而也可以嘗試在行銷所包含的其他部門,像是公關,全球行銷等等,吸取工作經驗,搞清楚自己到底是喜歡行銷的哪個方向,再來決定自己適不適合待在這個行業。』

 

其實不只是對於行銷這個行業,任何行業都是這樣

我們可以透過許多機會,去更認識自己,去尋找自己所想要的。

 

而身為許多人人生的第一瓶香水Anna Sui

Baerbel告訴了我一個小秘密:

『我們正在為明年一個新香水籌劃,台灣將會是前幾個市場,最先販賣這款香水的!』

IMG_3655  

 

我們盡請期待吧

 

 

還有對於香水的保存期限,這是我自己私下詢問的

Baerbel說約五年,而且不要讓陽光直射,也不要放在溫度太高的地方喔。

 IMG_3667  

Anna Sui香水,就像是個裝有魔術夢想的小盒子,給予生活和幻想的魔力。

也許我們買不起她的衣服,但噴上她的香水,就像是擁有了Anna Sui

這是很明確的

因為當人家聞到妳的香水便會跟你說:嗯!這就是Anna Sui的味道。

IMG_3600   

 

最後給大家看看Fashion show

 

眾多超模穿上時尚的衣服在你眼前走過

A98Q4269  

 

 

A98Q4261 

 

show很短暫 就短短的約10分鐘   一切就像是夢一樣

一走完 Anna Sui出來謝謝大家  掌聲響起  然後就散場了!

A98Q4288

 

短短的10分鐘,這背後的辛苦卻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呢!

A98Q4171

 

 

A98Q4175 

DSC_4434  

arrow
arrow

    Natalie吳斐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