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首感覺好熟悉的歌。

那是驅使我想來這的原因之一

 

去之前我還天真地問老公  我們會遇到他們嗎?!

    

  

『樂士浮生錄』這是古巴一個漸漸被世人遺忘的一樂團的紀錄片,當年團員年齡都已年過半百,每個人背後都有著一段故事,出發前我看了一次,回來後又看了一次⋯⋯ 

在片裡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古巴人樂觀又純潔的天性

 

有一段是這麼說的:如果只知道佔有,我們老早就不存在了。我們古巴人很幸運,雖然我們很渺小,但很堅強。

 

這部電影最後是他們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  感動全場

 

 

 

我們在哈瓦那待了三天  

每天晚上都是音樂伴著入睡

 

每一條路上  都會有一兩家放音樂給大家聽

門口就像是自己家的客廳  大家坐在外面聊天、聽音樂

cuba120 230  

 

9/28這天

 

一早就看大家不知道在忙什麼

紛紛掛起了國旗

在家門外準備了大鍋爐    像是要慶祝什麼

cuba135 028  

問了一下,但比較政治的語言聽不太懂

只知道他們很開心的慶祝著

在夜晚沒有路燈的路上     隨著音樂跳起舞來

 

 

 

 

 

這次來的計畫是要租車旅遊,但我們沒有做任何功課

就這樣帶著一張旅途中結識的旅人送的地圖   出發了

 

因為地圖只是大古巴的地圖   並沒有詳細道路指引

就靠著問當地人    熱心的腳踏車司機帶路    這才上了高速公路

 

第一站目的地    Varadero

高速公路上的指標並不明確  所以我們一直迷路一直問路

 

在一個像是高速公路的叉路   問了一位小弟

結果他說:要不你們載我一程,我順路。

 

其實當時在網路上有看過人家說,古巴很多搭順風車的

但是我們後座滿滿的行李跟相機電腦,老公詢問了我一下,我有點猶豫

 

但最後我們還是讓他上車了

 

一路上   車內一陣寧靜

我們內心有點不安,但又很是興奮

這是第一次載陌生人,我們應該要問他些什麼,我催促著老公

 

老公問他為什麼他會在那邊招車

他說他剛下班,要回家

他說:在古巴都是這樣路上搭順風車的

 

這一路上其實也看不出來到底是不是高速公路

可以看見路邊也有許多人在招車,或是偶爾會有馬車出現

 

我們在古巴的第一次

我很興奮的想要記錄下這一切,提出了跟他合影的要求

 

他也在半信半疑下,答應跟我的合照

IMG_8198   

他下車後

我心裡一直想著⋯⋯

生活在先進時代的我們,已經對外界有太多的防備

總是習慣把自己築一道牆,習慣用眼睛去看這世界

其實他應該也覺得我們很奇怪,對於外地來的人還要求拍照留影

我們是不是害怕他是壞人,其實他更害怕我們是壞人

 

 

不過結果是⋯⋯我們都是個善良的人

cuba120 075-2    

 

接下來我們很順利的穿過了MATANZAS,來到了Varadero((發音似:BA拉勒露

因為看地圖上,Varadero是一個狹長的小島,所以不免的又在這裏迷路了

一路上以為市區是在對底端,但開到那只看見許多高級度假村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10.06.43  

 原來市區是在一開始進來的地方 

這時我們兩已經餓得要命

但當一看到這景色時,頓時被震攝住

cub135 139-4   

 是誰不小心打翻了牛奶在海裡

 

風平浪靜的沒有什麼浪潮,細白如麵粉的沙灘,一個宛如天堂的地方

無憂無慮

 

 

老公興奮的拿著相機直拍

我不敢相信地心中驚訝著⋯古巴竟然還有這種樣貌,海與天沒有交界

 

 

 

不過眼看天色就快晚了,我們還沒有找住宿的地方,只好快去鎮上找

看了幾間飯店都不滿意,最後有個飯店警衛介紹我們一間casa,是鎮上一個刺青人家

老闆娘得知老公聽得懂西班牙文,便滔滔不絕的向我們講了許多她住宿的規矩、

這鎮上的街道如何規劃的、哪些商店銀行等等在哪在哪還有這裏有多安全。

 

到處都有攝影機,古巴人性情善良,所以非常安全要我們不用擔心

 

 

隔天一早快七點我們就被公雞叫聲給叫醒了

我們滿心期待著愉悅的,快速整理了些東西,還沒到跟老闆娘預定吃早餐的時間

帶著微腫的眼睛,就走去海邊了

cuba120 002   

 

海邊風比較大,涼爽許多

Varadero雖然是海邊,但是只要一離開沙灘就非常的悶熱,晚上睡覺一定要開冷氣 

才短短100多公里的距離,跟哈瓦那的天氣是相差滿多的

 

cuba120 003    

不知哪來的毛小孩 一直跟在我們旁邊遊玩,兩小無猜

 

 

Varadero海灘總長約20公里   沙灘寬度不一,沙子粗細也是不一

一路上每隔約200公尺就會在岸上看到警察,所以在這裡是玩得非常安心

 

 走著餓了,原本無人的早晨也漸漸看到一些人了

先回casa吃個早餐之後再到海灘泡泡水

cub135 138  

cub135 138-3   

 

身為赤道的國家,約莫兩個小時,我已經曬出比基尼了

cub135 137-2   

 

中午回到casa時,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房間也淹起了小水…...

arrow
arrow

    Natalie吳斐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